什麼時候能看見她的?和自己相同,卻略偏暗淡的髮絲,對方的雙眼不是清澈的藍或金,而是很根本的黑色,裡頭也看不出一絲光點。起初曾試著與她對話,但得到的則是自己的自言自語。

「你叫什麼名字?」我開口問,但是她只是靜默的看著我,該說是憂傷嗎?總覺得與她在一塊兒便會感受到哀傷。心裡痛得受不了啊。皺起眉頭,試圖伸手去觸碰那個人,這是她第一次傳達了訊息,她並沒有張口說話,只是搖搖頭。「別靠近我。」我知道她的意思。

她每天都會在我身邊自殺一次。偶爾是被擦身而過的車輛撞死、在學校三樓走廊上跳樓自殺、無聊時在身上畫,劃下無數傷痕。阻止不了,也不想阻止。起初對於這種行徑是滿滿的厭惡,而到現在只剩下難受。然而路上的車輛、走廊裡的學生,甚至是我,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

「花瓶似乎放很久了對吧?」在書桌前低頭許久,扔出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明知道對方並不會回答自己,但還是這樣自顧自的說。買玫瑰吧!她的眼神裡透露出這則訊息,不顧我的意願,儘管我再怎麼說,她依舊從攤商那裡拿了四朵含苞待放的粉色玫瑰並交給我。

多愁善感的人配上玫瑰花,多麼令人笑話的事。

儘管多麼可笑,我依舊剪去玫瑰的刺,並替它們修剪成適當的長度放在透明的玻璃花瓶中。

深深嘆口氣,我閉上了雙眼。我愛你、我愛你⋯⋯。在心裡默念數次,儘管這是多麼可笑的話,但我依舊認為只有這句話能表達我的感受。此刻她只想沈睡,享受那完美而虛假的死亡,消磨殆盡她自欺欺人的快樂。

我的Galatea,原諒我是多麼愚蠢的藝術家,原諒我不如Pygmalion,只能在深夜裡自我嫌棄。

在身旁看著我,此刻的她也正因為Galatea的難過,今天她選擇在睡夢中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風鬼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