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我在大約幾天前發現的小動畫,內容是在描述一位女孩和一個吸血鬼在城堡裡發生的故事。

總長3分48秒,沒有台詞整首都是以Aurelio Voltaire的歌「The Night」當作背景音樂,大概類似歌劇的感覺。

我反覆觀看這個影片幾十次了,途中也畫了幾張女孩和吸血鬼的圖片,劇情相當精彩也耐人尋味,甚至最近在推特上也得到不少關注與討論。

儘管我英文並不是很好﹝考試處在及格邊緣但仍然不及格的那種﹞,不過還是嘗試著翻譯歌詞出來。

最下方會在附上個人的感想、解析及一些備註。

The Night

 

作曲&原唱: Aurelio Voltaire

演唱:MusicAcrimony

動畫:Daria Cohen

 

 

the day is the wife whom i elude
白晝像是我那個逃避著的妻子

the one to whom I should be right
那個應該是屬於我對的人

although forewarned by peers and kin
儘管同伴與親屬事先警告

I always get into the line
我卻總是陷入其中

 

the night, she calls me
夜晚,她這麼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叫著我

she sways in her velvet dress
她搖擺著那件天鵝絨的連身裙

and pulls me towards her in the dark
並在黑暗中將我拉向她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休息的時候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安息的時刻

 

heed the call the time has come
留心召喚,時間將至

mothers come she is the night
隨著母親的到來,她是夜晚

come with me to the other side
跟著我到那個地方去吧

make the girl in black your bride
讓那個身穿黑洋裝的女孩成為你的新娘

 

the night, she calls me
夜晚,她這麼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叫著我

she sways in her velvet dress
她搖擺著那件天鵝絨的連身裙
and pulls me towards her in the dark
並在黑暗中將我拉向她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休息的時候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安息的時刻

 

it just seems very strange to me
這對我來說十分奇怪

not her quiet lonely streets
並非她那安靜而寂寞的街道

and draped in all her mystery
以及所有她那神秘的面紗

could be so sweet and comforting
竟可以如此的甜美與安慰

 

the night, she calls me
夜晚,她這麼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稱呼我

she calls me
她叫著我

she sways in her velvet dress
她搖擺著那件天鵝絨的連身裙
and pulls me towards her in the dark
並在黑暗中將我拉向她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休息的時候

while the others rest
當其他人都在安息的時刻

 

──── 分隔線﹝確定你看完了整個動畫再來看這邊﹞ ────

以下只是自己的個人感想,以及從作者的話及某些地方推敲出來的。

女孩的名字是Missi,而吸血鬼叫做Duke。

一開始Missi來到城堡內的時候手裡拿著的書本是暮光之城www
﹝算是彩蛋或作者個人喜好吧﹞

整部動畫最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就在於最後Missi握著手杖,臉色蒼白、瞳孔閃紅並且流露出邪惡的燦笑。

剛開始我並沒有看得很清楚,我以為Missi本來就是吸血鬼,只是透過偽裝成人類然後消滅了Duke。

但是後來在作者的D站找設定圖的時候,底下有人詢問作者「Missi變成邪惡的樣子是為甚麼?」

而Daria回答網友說是因為手杖的關係﹝再擊敗吸血鬼的時候Missi搶奪手杖並以其攻擊Duke﹞,並且會在後面的集數交代清楚。

Duke在第一集就這麼領便當實在有些可憐,他不過就只是孤單的想要個老婆,然後就被Missi狠狠拒絕了。﹝笑﹞

不過沒關係,第二集「Land of The Dead」充滿著Duke在地獄中的美好生活。

而且看來他在地底下過得相當奢侈,反倒是第二集最後的部份讓我感到期待,這邊就不多透露了,各位自己去看吧!

最後附上一張自繪的Missi <3
 

Missi.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風鬼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